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山西大学附中举办藏历年木羊新年慰问活动

具有藏族特色的舞蹈《踏上阳光路》把活动推向高潮。 武俊杰 摄

山西大学附中是山西省教育厅直属的兼办民族教育的省级重点中学。从1985年受山西省人民政府的委托开办内地西藏班近三十年,为西藏培养了1400余名优秀的毕业生。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太原2月6日电 (王燕君)6日,山西大学附中举办喜迎藏历年木羊新年慰问活动,160余名藏族学生相聚载歌载舞,提前庆祝藏历新年。

西藏班学生会主席洛桑泽平代表西藏班全体学生说,光阴如梭,转眼间藏历木羊新年已如期而至,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山大附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沐浴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幸福、快乐的成长。

在庆祝活动中,汉藏学生合唱团演唱了《神奇的西藏》、《香格里拉》,藏族学生与山西大学附中的老师一起表演了诗朗诵《我的梦想》,女声二重唱《家乡》、以及具有藏族特色的舞蹈《踏上阳光路》把活动推向高潮。

洛桑泽平说,我们拥有着最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享受着山西省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们自由而灿烂地放飞着自己的梦想。无论是教室里同学们孜孜求学的身影,还是学校的各大文化节上,同学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无论是师生间浓厚的情谊,还是汉藏同学间互相的关心帮助,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着生活的幸福和温暖。

“2015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我们一定会珍惜这青春的时光,珍惜这难得的求学机会,刻苦努力,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感恩祖国,将来建设美好家乡”,洛桑泽平说。

近30年来,山西大学附中先后举办初中西藏班30个,培养毕业生1400人,招收高中西藏班24个,培养优秀毕业生1000多人。目前,从山大附中毕业的藏族学生,参加工作后绝大多数已经成为西藏各条战线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在西藏社会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山西大学附中是山西省教育厅直属的兼办民族教育的省级重点中学。从1985年受山西省人民政府的委托开办内地西藏班近三十年,为西藏培养了1400余名优秀的毕业生,受到了西藏家长的广泛欢迎和肯定,也受到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的多次表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