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北京朝阳区"凤凰计划"5年认定11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5年来共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114名,其中近半拥有博士学历。

今天,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举行第五批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仪式,认定创业类海外高层次人才8人,工作类12人。此外,该计划今年还资助了2个海外团队和35家初创企业,有28家引进海外人才的企业获得资助。

北京市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计划五批共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114人,其中48%拥有博士学历;资助人才团队7个,资助区内企事业单位120余家,引进海外硕士研究生1590名、博士研究生128名。

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认定的人才专业领域多与高新技术相关,其中包括前谷歌高级研究员、GoogeGlass创始团队成员赵勇,将Android引入中国的第一人邸烁等堪称全球顶尖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负责人还介绍,此次初次创业企业资助的35家企业多为互联网创业项目,涉及移动电商、数据服务、新媒体等多个行业,与当下的创业热点不谋而合。此外,创业项目类型更加多元化,其中不乏传统行业的革新与延伸,如北京乐纯优品商贸有限公司就把普通酸奶做出了品牌和新意,预定订单的发货时间已经排定到一个月以后。

负责人表示,此次认定过程中,还可以看到许多年轻有活力的创业者活跃在朝阳区的各行各业,他们的团队均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相比较去年有很大幅度的提升,相信未来他们之中有不少能够做大做强。

谈到此次认定工作的不同之处,负责人指出,在被动接受申请的基础上,认定首次尝试主动寻求优秀项目进行资助。

据介绍,2014年举办了北京朝阳区海外学人创新创业大赛,并在美国西雅图、英国伦敦、韩国首尔等地设立分赛区,共有500多个项目报名,最终12个项目登上总决赛的舞台,此次获得优秀创业团队资助的优车诚品就是创业大赛的冠军得主。(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