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北京一所百年中学被撤 5教师告教委要求公开信息

昔日的地安门中学 资料图

百年老校地安门中学于2008年被撤销后,一些退休教师要求东城区教委公开撤销相关行政文书,并将东城区教委告上法院。今天上午,该案在东城法院开庭。

东城区教委表示,原告要求公开的相关信息,材料并不属于东城区教委的归档范围。他们已经告知获取该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教师

学校被撤 要求教委公开撤校信息

据原地安门中学副校长马全根回忆,2008年3月11日下午,时任东城区教委副主任的冯洪荣向全体教职工口头宣布了区委区政府撤校的决定,宣布由另一所学校接管(现为五中分校)。

教委的人没给书面决定,也没更多解释。

此后,部分老师转至其他高中,部分老师留在原校,还有一些“自谋出路”。

一些教师认为,学校被撤销是行政行为,应该有行政文件。为此,他们到教委和区政府咨询、查找学校被撤销的相关文件。

马全根说,在迟迟等不到教委书面答复后,包括他和81岁的柳老师在内的5名平均年龄70岁的退休教师,联名将东城区教委告上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东城区教委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违法,判令东城区教委公开撤销北京市地安门中学的全部政府信息。

教委

已告知原告获取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上午8时30分左右,近20位来自原地安门中学的教师及老校友陆续来到法院门口,等候换取旁听证。

9时30分,在同事和家人搀扶下,5位原告缓缓走进法庭。

东城区教委辩称,已经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法定期限内就原告的申请给予了明确的答复,不存在“在法定期限内未予答复”的情形。

东城区教委解释,教委在2014年11月15日和17日分别收到原告申请,回执中明确在2014年12月5日和8日前给予答复。

但由于教委需要延长答复期限,遂又通知原告延长21天答复,实际上在12月18日原告就已经领取了2份答复函。

教委表示,原告要求公开的相关信息,根据有关档案管理的规定,信息材料并不属于东城区教委的归档范围。原告要求公开“区委区政府关于撤销地安门中学的决定”,教委已经告知其获取该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

相关链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地安门中学前身可追溯到清朝光绪年间。

光绪二十七年(公元1901年),清政府将该校批拨为首善中学堂。1907年更名为顺天高等学堂。

新中国成立前,这所学校曾依次更名为京兆一中、河北高中(简称“冀高”)、省立北京高级中学等。

1952年,学校与河北北京师范学校初中部合并,改名河北北京中学。1972年改名北京市第一四四中学。

1982年更名为地安门中学。1998年更名为东城综合高中。(记者 王晓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