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老师接艺考学生回校遇车祸 将学生托出汽车自己牺牲

李俊。蒋忠 摄

1月29日,扬州蒋王中学老师李俊,赴南京接参加艺考的学生回校,路上不幸发生车祸。危急关头,李俊老师先是抱着学生“护”着她,后又用尽最后的力气将学生“托”出汽车。学生转危为安,他自己的生命,则永远定格在了45岁。

突遇车祸

他用尽最后力量将学生托出侧翻车辆

1月29日,李俊赴南京接8名参加艺术高考单招的学生回校,其中7名学生在下午4点结束考试并安全返回扬州,李俊留下来等待最后一名同学。晚上7点半,李俊带着学生冒着风雪,乘车匆匆赶回学校。晚上8时许,途经仪征时,李俊所乘车辆忽然发生车祸,他45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

据当事学生小陆回忆,当晚,路上风雪较大,雪花漫天飞舞,由于车速过快等原因,车辆发生侧滑并撞上路边护栏发生了侧翻。当车子发生剧烈晃动时,坐在左边的李老师紧紧抱住她,等到有人砸开挡风玻璃后,在李老师的托顶之下,她顺着后面的车窗爬了出来。随后,她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到了医院。她不知道更不愿相信的是,和她一块回家的李老师,却因撞击过重导致内脏严重受伤,体内大量出血,在送往医院途中停止了呼吸,永远地离开了白发苍苍的父母、相濡以沫的妻子、聪颖可爱的孩子,也永远离开了他的学生、同事和倾洒汗水的三尺讲台。

学生眼里

他是“俊哥”,出事后昔日学生回校送别

记者了解到,李俊于1999年调入蒋王中学工作,十多年来,他一直工作在高中语文教学一线,多年担任班主任。为了学生,他晚睡早起,不怕吃苦。他没有老师的架子,尊重学生,把学生当朋友对待,私下里,很多学生喜欢称李老师“俊哥”。

车祸发生两天后,已在华东理工大学上大一的张捷予赶回母校蒋王中学,在校门口徘徊再三才婆娑着泪眼走进校园,她还不能鼓起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李老师离开的现实。

“希望在天堂的您没有疼痛,一切安好!俊哥,我是汪月,如果有来生,我还想做您的学生!”噩耗传来,已经是无锡太湖学院大一学生的汪月这样深情地写道。

领导眼里

他是“拼命三郎”,连续一周工作到凌晨

采访中,蒋王中学校长王德平告诉记者,李俊老师在工作上特别不怕吃苦,从不叫累。

车祸发生后,副校长罗定在整理李俊材料的时候,数次流下伤心的泪水。2009年,蒋王中学接受省“三星高中”复审,需要报送3年工作的翔实材料。直到材料上报前10天,学校才决定由他和李俊两人负责材料统筹。复审终稿材料共涉及5000多个数据,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因为白天的教学任务丢不开,所有活都只能下班后连夜赶工,连续一周,李俊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点,终于在规定时间前完成了近100页10万字的上报材料,学校顺利通过复审。

“他好像总有干不完的事。校园里熄灯最迟的,正常是他的办公室,夜里一两点是‘家常便饭’。”学校传达室保安师傅说。

亲朋追思

家长微信写怀念 同事含泪写忆文

听到李俊不幸去世的消息,高二(1)班学生家长张明银几次流泪,她在微信中写道:“李老师,您可知道您的学生多么想念您,多么爱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您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经常打电话给我,让我改变方法多与孩子交流与沟通,孩子有了很大的改变。”

副校长罗定说,他担任校艺术部负责人以来,倾注了心血和智慧。目前,学校艺术部每年都有100多名学生进入艺术类本科院校,刚揭晓的2015年省艺术统考中,优秀率达70%。他本人多次获嘉奖,被评为扬州市中青年教学骨干。

噩耗传来,同事曹圣萍忍住悲痛,深情写下《忆别李俊兄》。文中写道:“还记得,去年高三加排晚辅导,你体恤我晚值太多,家又很远,孩子需要照顾,硬是悄悄地抹去了本来应排的晚辅导……”通讯员 蒋忠 邗萱 记者 陈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