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湖北农村信用社现招聘乱象:笔试时QQ群里传答案

这边招聘考试还在进行,那边已有人在QQ群里上传试卷和答案。昨日,多名参加了2015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的考生反映,考试过程中作弊现象严重,他们对这次招聘考试感到失望。

考生胡先生介绍,他在孝感上班,于1月初报名参加了2015年湖北省农村信用社统一的招聘考试。备考期间,他加了一些交流考试经验的QQ群。2月1日上午,招聘考试在武汉进行。“一共有4个考场,我是在武汉工程大学的考场考试。”胡先生说,考试时间是从上午9点到11点半,进考场后他按规定上交了手机,并认真答题。

等考试结束出来后,他用手机登录QQ,眼前一幕让他惊呆了。QQ聊天记录显示,在考试进行期间,就有人翻拍试卷上传到QQ群,之后还有人发布了全部的试卷答案。“不是不能携带手机吗?不是有手机屏蔽仪吗?”胡先生说,自己辛辛苦苦备考,而别人却轻松从QQ群里看到答案,他顿时感到很失望。

记者从胡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屏看到,开考前6分钟,就有人在QQ群里议论:“为什么屏蔽仪开了,我还是信号满格?”9时20分左右,一名考生用手机翻拍试卷上传到群里,让大家帮忙做一下。不久,有人直接将全部答案发到了群里(如图)。

“这太不公平了。”考生张先生说,当日他也在武汉工程大学考场考试。据他反映,考试期间,考场内就有一女子掏出手机翻拍试卷,还发出按快门的声音,竟然没人阻止。张先生还称,考试于9点开始,但监考老师没有事先将试卷发放完毕,导致自己开考后10多分钟才收到试卷。此外,还有多名考生也反映手机信号没屏蔽,试卷发放延时等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负责此次招聘考试的湖北省农村信用社发展研究处相关负责人。其回应称,他们也收集到了多名考生的投诉。针对QQ群里传出试卷和答案一事,该单位已经报警,人事处工作人员也在开展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追究涉事考点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楚天都市报 记者姬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