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新疆学子感恩送祝福 称“争做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最后一公里”微信报道,201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来六十华诞。新疆人民向全国、全球友人发出新春开篇祝福和感恩邀约的活动——“叶尔羌河对您说”。

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大型网络外宣活动“叶尔羌河对您说”,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淘宝网秒杀也是异常的火爆。16000份精美“红枣礼盒”飞往全国各地,一颗颗红枣汇成万语千言,表达着深深感恩之情,浓浓祝福之意。

这一颗颗红枣,一颗颗火热的心,在内地学子中引发了一场感恩风暴。

新春枣送福,为新疆点赞

2015年2月1日上午,“叶尔羌河对您说——感恩、奋进”活动在101所内高班、33所内职班、22所高校同时开展,近3000名学子将“红枣礼盒”送给了自己想要感谢的人。同时“新疆60年”图片展也走进了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济南、福建等14个省市的校园里,师生们共同感知新疆巨变,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收到“红枣礼盒”新疆学子们便玩起了自拍,秀秀家乡的特产。

广州六中

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

济南市长清区第一中学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

大家好!我们是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新疆内高班学生的代表。我们是新疆的代言人!在这里,我们并不孤单,我们团结、奋进、友爱、勇往直前,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积极进取、奋勇前进。我们要让全国各族人民更真切、更全面地认识我们的新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新春枣送福,礼轻情意重

“叶尔羌河对您说”用“甜蜜的红枣”礼盒,表达新疆各族人们对党中央的感恩,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全国各地大力援疆的感激,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关心内地高中班的各界人士的感谢。

上海市崇明中学

我们将“红枣礼盒”送给了亲爱的老师们,想对老师们说:“谢谢,我们永远爱你们,欢迎到新疆来做客!”

上海市朱家角中学

高三13班努尔夏提说:“穆老师在过往给我修了多少次柜子和抽屉我已经记不清了,但他每次都无怨无悔。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对人要厚道和诚实,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帮助别人,同时也让我感受到父亲般的温暖。”

福建长乐华侨中学

有时,人的一生只是为了某一个特别的相会。

借此机会,我要感谢祖国为我们创造这样的机会;感谢新疆人民对我们这些莘莘学子的支持和鼓励;感谢第二故乡—长乐人民的关怀,让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

还记得火车上的“贴心爸爸”么?您总是逗我们开心,总是将您的相机翻个底儿朝天为我们拾起过去的回忆。车厢里,那一袋药品总是与您形影不离,从这头走到那头。每一次的半夜突醒都能看到您将衣服或者别的什么盖在熟睡的孩子身上。那是您,我们新疆部主任丁思明。

“孩子们,起床啦!今天天气……”食堂里,楼道里您为生病的同学忙碌的身影满满的都是爱。每日告示栏上的问候都如一股暖流涌入我们的心田。爱笑,爱唱的您给新疆楼里的我们带来了快乐。我们不想用“内派老师”这个冰冷的词来称呼您,因为是您,是您带来了远方母亲的嘱托和关爱。我们的“新疆妈妈”马庆芬老师。

上海市川沙中学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用新疆红枣来表达衷心的感谢并献上深深祝福。”2015年1月27日下午,上海市川沙中学内高班麦尔旦、潘廷婷、努热比亚木和再米热4位学生,代表在校三百多名内高学子,分别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开关制造有限公司送上“红枣礼盒”,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内高学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帮助。

为了解决内高学子看病难的问题,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还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第一开关厂在每学期的开学初都会按时送来助学款,累计至今已经资助了内高班40多位同学。

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

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举行新疆“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李益树校长说:“我们要将这个活动,办成向龙岩人民宣传新疆的窗口,办成展示新疆学子在龙岩学习生活的窗口,让每一个新疆学子成为宣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传播者,让每一个新疆学子成为宣传龙岩与新疆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高二年级艾尔盼江说:“内高班的学生将新疆红枣,送给热爱新疆、关心新疆的每一位亲人;新疆学子将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做新疆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新的一年,收到这样别致的礼物,我内心别样的感动,看着礼盒当中宣传册上呈现出来的新疆大好局面,呈现出来的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面貌,我着实感到新疆60年来的大发展、大变化,新疆人民的生活像红枣一样的甜蜜!”福建市教育局朱瑞虹局长说,举办内地新疆班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是国家和人民共同富裕的举措,是惠及新疆各族人民的政策。

60年的变化、变革是新疆大地上最美的景象。这变化是日新月异的城市村庄,是持续上扬的发展曲线,是不断提升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