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中学生突发哮喘 交警接力将其及时送医院

“病号已过建昌南街”,“病号已过西南河路”,“病号已经抵达毓璜顶医院”,2日上午,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几位民警的手台里不断传出急促的信息。经过6分钟的紧急护送,因哮喘歪倒在路边的中学生小吴被及时送到了毓璜顶医院救治。

2日上午8时许,市交警一大队协管员小孙在壹通国际停车场门前路段执勤时,一名中学生跑到协管员小孙面前说,“警察叔叔,我站不住了。”话音一落便歪倒在小孙身旁。

小孙立即将这名小伙子扶到路边,经过询问,小伙子声音低微地说他是烟台一中的学生,哮喘病犯了,希望民警可以尽快通知他的家人,说完便开始呕吐。

说话期间,附近巡逻的协管员小刘也赶到现场,因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考虑到开警车势必会耽误一段时间,协管员小刘立即决定骑警用摩托车将小吴载过这段车流较多的路段。

小孙先用电话通知了小吴的家人,然后利用手台通知沿路执勤民警,要求各个路口尽快疏导车流,并通过手台向二中队中队长王警官请求警车支援。得到消息后,王警官立刻驾车赶到胜利路与建昌南街交叉口。2分钟后,完成交接。协管员小刘并未赶回,而是立刻驾驶警用摩托提前为警车开路,确保让小吴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

“病号已过建昌南街”“病号已过西南河路”“病号已经抵达毓璜顶医院。”共用了6分钟,交警一大队民警完成接力赛,将小吴及时送进毓璜顶医院抢救室。等到小吴的家人赶到医院后,交警一大队民警才放心地离开医院。

上午10时,小吴的家长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孩子已经脱离危险,也很感谢他们的及时帮助。(记者 柳斌 通讯员 全福 先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