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发布2015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

2月1日,2015年浙江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

近日,浙师大发布了今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今年将招收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和数学与应用数学,5个师范专业共165人。

浙师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三位一体”考试成绩综合三个维度,会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浙师大从2012年开始试点,每年名额只有100多个,但报考人数将近2000,竞争激烈。

2015年浙师大“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的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25日,跟往年相比,今年出现三大变化。

一是新增了汉语言文学、英语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招生人数比往年多了45个。

二是报考条件变化:符合“9A”、“5A+特长”或“7A+中学校长推荐”条件之一的均可报考。

“9A”,也就是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科目有9门及以上的A等;

“5A+特长”,是指高中会考科目有5门及以上为A等且有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特长、艺术特长、体育特长等5个特长类专项条件之一,获得相应的奖项或证书。

“7A+中学校长推荐”,就是高中会考科目有7门及以上为A等,且经获得推荐资格的72所中学的校长实名推荐。

另外,报考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专业的考生相应的会考科目要达到A等。

第三个变化:取消笔试,符合条件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时间为2015年4月12日,测试内容为仪态仪表、口头表达、书写展示和特长展示。

最终的“三位一体”考试成绩将综合三个维度,会考成绩×15%+高校综合测试成绩×35%+高考成绩×50%,由高到低排列录取。

浙师大招生办表示,“三位一体”改变了以往高考成绩为唯一标准的招生录取模式,特别是有专业特长的考生,即便高考成绩不是特别好,只要在综合素质测试中表现良好,仍有机会被录取。

招生具体情况,考生可登录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zjnu.edu.cn/)查询,并办理相关报名手续。记者 朱浙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