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首次三位一体招生 全英文笔试面试

昨天(2日),记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校将一直以来针对浙江省考生的本科提前单独招生改为三位一体招生,符合条件的省内应届高考生均可报名,而且免收报考费。

三位一体招生的名额比提前单独招生时的50名,增加了30名,其中文科30名,理科50名。涵盖了国际商务、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传播学、英语(2+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数学与应用数学(2+2)、建筑学、工程力学、工程力学(2+2)、环境科学(2+2)

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需要达到7个A,而如果能够获得校长推荐,那么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只需6个A,也可报考。总体来说,跟提前单独招生相比,三位一体招生的总体门槛有所降低,但需要注意的是,三位一体考生需要填报专业,且不得文理跨科。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除了要提交申请表、校长推荐信、成绩证明等常规材料,宁波诺丁汉大学还要求提交一份英文个人陈述,内容可包括个人特长及爱好、成长经历及体会、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对未来规划、对申请专业的理解等。书面评审通过后,考生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笔试和面试均是全英文。

而该校的综合成绩计算按631计算,即高考成绩占6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最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投档,不设专业级差。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依次按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的高低决定。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

据悉,近期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网站会公布相关报名简章,有兴趣报考的考生可以登录官网查看更多细节和报考方法。通讯员 胡敏 记者 纪驭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