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广铁多项“特权”助大学生回家 寒假售出230万学生票

中新网长沙2月2日电 (通讯员 李盛家)截至2月2日,今年寒假粤湘琼三省共售出230万张学生车票,再创历史新高。据广铁集团介绍,为方便寒假学生出行,广铁采取将取票机装到大学校园、预留学生票、延长学生票预售期、团体票等多项“特权”,将特殊福利覆盖广大学生买票乘车各个环节,温暖莘莘学子回家路。

2014年底,广铁集团根据学生购票需求调查,及时调整运力,提前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全力满足学生出行需求。同时,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回家返校,优先发售学生往、返程票,今年首次将学生团体票预售期延长至100天,继续在广州、广州东、长沙三站开展互联网集中受理学生往、返团体票发售服务。

华南农业大学的14级新生林颖怡今年享受到了超长预售期的待遇,她第一时间拿到了车票。她说:“由于是第一次出远门到外地读书,自己和家人都很担心春运期间买不到车票回家,一直在催我抓紧时间买票。当得知学生票有这么长的预售期,我便在学校确定放假日期后第一时间买好往返车票。票拿到手了,不仅自己心里踏实,家人也放心了。”

今年,广铁集团继续推行多种售票方式供学生选择,在校学生既可通过院校统一集中办理团体票,也可以通过电话订票系统、互联网、手机客户端以及车站和代售点窗口等多种方式自助购票。

中山大学的潘文敏今年通过互联网自行订到了回家和返程的车票。“现在买学生票很快捷,学生团体票有时候也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比如学生团体票只能买到座票,但我老家离学校实在是太远了,连续坐十几个小时很不舒服,所以我想买卧铺票,这样在车上睡上一觉,醒来就到家,旅途也不会太疲惫。”潘文敏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方便学生取票,广铁集团去年底还在粤湘两省20所院校安置了自动取票机,订票成功的学生每日8时至20时都可在校园内换取车票,实现随订随取。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读的林炜杰对此深有体会,前几年每次回家他都要为取票的事发愁,虽然买好了票,但还是得去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排队取票,相比之下并没有节约多少时间和精力,甚至有几次在代售点还碰到优惠卡不能识别的情况,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林炜杰说:“早在放假前,校园里就新安装了好几台自动取票机,订好车票后随便找个时间就取到车票了!学校里面的自动取票机既安全又方便,简直就是一台‘神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