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香港专家向内地社工传授“游戏中孩子情绪管教技巧”

香港游戏治疗专家沈丽敏博士(左)讲授“游戏中孩子情绪管教技巧” 卫宁义工 摄

中新网深圳1月31日电(记者 郑小红)全国第一届游戏治疗师专业技术培训班,31日在深圳开班,香港游戏治疗协会执行总监沈丽敏博士,向内地社工及孩子家长传授“游戏中孩子情绪管教技巧”。

该技术培训班由中国社工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游戏治疗学部主办、卫宁读写障碍中心承办,是向家长和社工们开展的公益互动讲座,旨在普及公众认识游戏治疗。

“孩子难教”,“太调皮”,“太容易发怒”,“做事磨蹭”等,是目前许多中国家长所遇到的难题,为了管教一个孩子,有的家庭全家出动,也并没有得到好的成效。沈丽敏说,其实不止是孩子有情绪困扰,家长也有情绪压力舒缓的需求。

据2013年9月《中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现状调查报告》,中国家长最关心对子女“成才观”的指导,对儿童“情绪情感问题”的指导期望率明显提高。面对现今社会转变引来的儿童心理状况与行为问题及家长角色转变,根据国家首部《精神卫生法》,中国社工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于2014年9月成立“游戏治疗学部”,引入港台及国外的学童心理辅导科学体系,以儿童最自然活动方式“游戏”,作为心理辅导介入手段。

讲座开展了“情绪猜猜猜”热身游戏,及游戏治疗师培训班分享,沈丽敏带领家长和社工们开展情绪平伏、律动放松,处理情绪,抒发心中积压的困扰。

参加学习的家长与社工表示,在互动中学习初步掌握了如何了解孩子的情绪,并在游戏中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同时表示日后将举办亲子情绪管理、亲子沟通的小组课程或开设工作坊。(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