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浙江50名学生成“少年大使” 将去联合国探讨热点问题

中新网杭州1月30日电 (王晓婕)“世界必须聆听你们的声音,你们是联合国决议中的重要一环,世界需要你们的参与。”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别为联合国“少年大使”写的一封信。

潘基文口中的联合国“少年大使”是指参加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全球青少年峰会的学生。

据悉,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全球青少年峰会创立于2006年,是联合国唯一官方认可的全球青少年模拟联合国项目。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位青少年代表齐聚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和一个不固定城市,完全按照联合国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针对全球热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

本届峰会上,经历了一系列笔试和面试后,浙江共有50名联合国“少年大使”脱颖而出。

这几天,绍兴初一学生王曦文格外忙碌。除了准备期末考试外,她还在准备几个月后去联合国纽约峰会的发言内容。

王曦文和绍兴的其他4位学生,成为绍兴首次入选的联合国“少年大使”,将分别去纽约和罗马参加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全球青少年峰会,对政治、经济、环境等全球热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行演讲、辩论和表决。最后,表决出来的这份议案还将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存档于联合国总部。

这次,王曦文抽到的国家是印度,这也意味着,她将代表印度说话。

“这次探讨的问题主要是自然灾害和核武器,”王曦文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改变世界。

事实上,王曦文所说的改变世界,在几年前的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全球青少年峰会上,便已得到了实现。

2013年,浙江省6位联合国“少年大使”参加纽约峰会,为马拉维的孩子争取到了百万美元的资助;2014年,浙江联合国“少年大使”张想和赵千帆的NGO提案,作为全峰会最高票数的提案,获得重点资助。

这些点滴成果,让该项目负责人陈也东格外开心。

“我希望今年,绍兴的学生也能用实力在国际舞台上发声。”陈也东同时也希望,这些联合国“少年大使”可以通过这次参加峰会的经历,开阔眼界。

接下来,这些联合国“少年大使”将集聚杭州的训练营,进行集中训练,争取在3月和5月的峰会上有好的表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