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杭州2015年将接收7.5万名高校毕业生 鼓励创业

昨天(29日),记者从杭州市人力资源和保障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杭州市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入库率居全省第一,全市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7.07%和98.94%,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

企业退休人员

人均基本养老金提高

杭州市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去年,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每月提高基本养老金250.99元。主城区和萧山、余杭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50元,其他县(市)均提高到每月130元。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杭州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取得实效,涵盖企业79655家、覆盖职工255万余人。

去年,杭州市组织第五轮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首次实现体检任务年内完成,并提高体检标准、增加体检项目,共计39.02万人参检。

今年全市要接收

高校毕业生7.5万名

今年,是就业促进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对照专项行动年度分解任务,杭州市要接收高校毕业生7.5万名,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郭禾阳说,“这个目标不是跳一跳就能摘到的桃子,而是需要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才能实现的目标。”

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杭州提出要着力推动大众创业。去年,全年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581家,带动就业6271人,均创近三年新高。组织大学生实训和见习训练6.08万人。

今年,大众创业面临两大机遇:一是创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二是杭州大学生和留学生创业的先发优势。

为此,要鼓励大学生回乡投身农村电子商务和现代农业领域创业,启动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举办大学生网上创业大赛(农村电子商务专场),探索建立创业活动中心和创业基金。全年新增大创企业1200家,带动就业6000人以上。

去年为1.23万名劳动者

追回拖欠工资7253.1万元

针对防欠薪工作难题,杭州市加强和完善防欠薪“110”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基层网格欠薪预警监控机制,特别是在去年底时首次实施“一办五组”实体化办公,组织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检查6次,严厉打击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

所谓“一办”,即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协调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五组”,分别为“依法打击恶意欠薪专项工作组”、“建筑装饰行业清欠专项工作组”、“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税务登记证、无劳动关系经营户清欠专项工作组”、“欠薪重大事件维稳专项工作组”、“餐饮行业防欠薪专项组”,分别由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维稳办、市商务委员会的负责人任组长。

去年,全市共监察检查用人单位11万余家,为1.23万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7253.1万元。记者 魏皓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