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北京四中学生与北京新运儿童康复中心儿童联欢

中新网1月29日电 1月29日,北京四中初一四班全体学生走进北京新运儿童康复中心,与一群特别的孩子有了一场相遇与对话。

上午9点40分,初一四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朝阳区的新运儿童康复中心。中心副主任韩宁介绍说,北京新运儿童康复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茅于燕教授于1986年创办,它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智力发育迟缓儿童早期教育的学校之一。

当日上午,四中同学首先观看了介绍新运儿童康复中心的短片,了解了智力发育迟缓儿童的特点、他们所需要的特殊教育及与他们沟通交往的知识等,了解了对待这些孩子需要包容和理解,激发出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之后,双方小朋友举行了联欢。由四中的同学为小朋友们表演歌曲、舞蹈、乐器演奏、魔术等节目,小朋友们观看得非常认真,有的还模仿哥哥姐姐的动作、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联欢会后,四中的同学将带来的贺卡和玩具赠送给小朋友们,并陪伴他们一起玩耍,给他们讲故事等。小朋友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玩着新玩具,十分开心。

小朋友的午饭时间,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可爱的弟弟妹妹们。走出新运儿童康复中心,四中的同学们表示,对于智力发展迟缓儿童这个特别群体,我们从未有过接触,学校组织的这次交流活动让我们第一次了解他们的世界。他们的天真可爱与一般孩子无二,只是如迟开的花朵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爱去浇灌。以后我们可能还会在社会上遇到这样的人,对这些智力发展迟缓人士我们应该首先抱有宽容和理解的态度,然后用耐心和尊重对待他们,让他们在社会中感受到被保护和被关心的温暖。

班主任陈老师表示,这次之所以带领孩子到儿童康复中心,就是希望培养他们做一个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珍惜自己健康的身体,对身体有缺陷的人群抱以宽容和理解、用正确的方式对待他们。

据了解,社会实践活动是北京四中的传统特色活动,学校要求,每个班级每学期都要组织一次集体活动,与在校上课不同,学生们在这一天走出校门,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不同的社会群体,开阔视野,感悟人生。本次初一四班同学们赴新运儿童康复中心的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了很多在学校不了解的知识,更在和特殊儿童的接触中获得了成长的宝贵体验。(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