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扬州大学帮“单身”春联找“伴” 以联会友

扬州大学“各位校园书画家”纷纷拿出绝活写春联。 廖善光 摄

中新网南京1月29日电 (郭亚楠通讯员廖善光)随着考试的结束,被称为“史上最长寒假”随即而来,面对漫漫长假,该如何度过?29日,记者从扬州大学获悉,该校商学院向全院同学广发春联征集令,派发春联给同学为春联配对,帮“单身”春联找“伴侣”以联会友。?

行楷、正楷、篆书....。.“各位校园书画家”纷纷拿出绝活将写完的春联挂在绳子上展示。“马啸英雄浩气,羊鸣世纪春光。”“马驰原野繁花茂,羊跃神州事业兴”一幅幅春联在寒冷的北风中微微摇晃,散发着淡淡的墨香。?

在众多春联中,记者发现了一幅与众不同的春联,“春满乾坤兜有钱,天增岁月人任性”,横批“也是醉了”。同时,写这幅春联的同学还写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羊”字,“羊”字的两点化成了羊角的形状,中间的一横写成“2015”。?

该同学告诉记者:“我想给同学们展示一种最流行最FASHION的春联,我写的这幅是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觉得很有趣,就写下来与同学们分享,也算得上是一个亮点了。这个“羊”字是我自己设计的。”?

为“单身”春联找“伴侣”,最长假期后互赠特产表心意。“往上,往上,往左....。.”写春联比赛结束之后,商院团委将优秀的作品派发到宿舍,不同的是每个宿舍的门上只贴了半幅春联,想要去凑齐一对就要自己去寻找另一半。凑齐一对的两个宿舍,开学时带来家乡的特产互赠。?

此次活动是为了通过配对结识新的小伙伴,给大学校园增添新春的喜庆和交友的喜悦。“第一次给春联配对的活动,使宿舍的走廊里不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还使春联配对成功的两个宿舍得同学们在漫长寒假来临之际结交到新的朋友”,学生高敏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