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江西一大学建筑施工事故致1死18伤 或因赶工期引发

视频:江西南昌一大学在建楼坍塌致1死18伤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内坍塌的在建楼(1月29日摄)。 1月29日凌晨1时左右,位于南昌市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发生一起楼面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8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29日凌晨零时25分左右,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一在建工程发生坍塌事故。记者在现场采访证实,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现场调查人员表示,事故原因或因施工单位赶工期有关。

记者29日上午在现场看到,事发工程为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体育馆项目,建筑上方打着“封顶大吉”的横幅。“原定27号就要完工的,我们还推迟了一天。”工程管理处负责人王向东说,工地现场施工的工人最多时有两三百人,当晚正在对工程进行封顶施工。据称,事故为顶层现浇过程中高支模发生坍塌(面积约600平方米)。

一名自称是江西省住建厅调查人员的男子告诉记者,事故原因应该跟施工方赶工期有关。“本来10天前就要完工的,这几天工期催得紧。”施工工地旁的工棚内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因腰椎部骨折正在医院治疗的泥工吴少华说,他是与其他12名工友被公司从另一个工地临时抽调过来的,事故发生前电路出现故障,浇筑混泥土时振动棒无法使用,造成水泥梁柱内形成空洞。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多科性本科院校。

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胡锦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