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90后女大学生创业 回收旧衣服制成大棚保暖膜

于革正在旧衣服堆里追寻自己的梦想。实习生 周赢 记者 胡益虎 摄影报道

穿脏穿破了的衣服要如何处理一直是市民头疼的问题。现在,有人专门回收再利用了。长沙县安沙镇90后女大学生于革创业办起了长沙首个废旧衣服回收中心,将废旧衣物整理后制成农业大棚保暖膜,在旧衣服中淘金。27日,记者探访了这个追梦的女孩。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大棚保温棉被’这种保暖膜,从那之后我便与环保产业有了不解之缘”。24岁的于革戴着口罩一边清理着堆积如山的废旧衣服一边告诉记者,一次她去山东旅游偶然看到一种叫‘大棚保温棉被’的保暖膜,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向朋友打听了解到它是用废旧的衣服做成。回家后的她便四处询问、查找相关资料,了解到湖南这边还没有人从事回收废旧衣服做农业大棚保暖膜这个工作,从那时起她便萌生了创业投身环保产业的念头。去年4月,她在长沙县安沙镇107国道旁租了间百余平方米的仓库,建成了废旧衣物回收中心。

于革说:“从去年4月到现在,回收中心已累计回收废旧衣物350余吨,累计堆放空间超过1600平方米,相当于填满三层楼。”在此之前,于革就对山东、河北、新疆等多个省份进行了考察,发现这些省份回收废旧衣物做农业大棚保暖膜的市场做得非常好。但湖南缺少这个产业,因此她希望通过引进更多资金在长沙开办自己的加工厂,也希望得更多技术上的支持。谈到未来打算,于革的眼里放着光,现在在长沙县安沙镇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新的3000平方米回收仓库开始建设。记者 胡益虎 实习生 周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