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佛山举行就业援助招聘会 女老师领11残疾学生参加

28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两级人社部门、残联组织在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佛山市2015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34家企业入场,提供了270多个岗位。

最吸引人关注的是,一位女老师领着11个残疾学生,帮他们分别找工作。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都愿意招聘残疾人,并且提供与普通人相同的待遇。目前,市人社局对于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有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包括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去年共帮助8000人实现了再就业。

34家企业提供了270多个岗位

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三楼,记者看到现场的34家企业,它们提供的岗位都是文化水平和技能要求不太高、比较适合就业难人员和残疾人等人员就业的,其中包括了服务员、保洁员、厨工、杂工、包装工等等,薪酬待遇在2000元到5000元不等。

最惹人注意的是,有一位来自特殊教育启聪学校的女老师,她带着11个智障学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记者了解到,这位杨老师专程带着毕业生来找工作的,她不仅细心认真地和企业洽谈,介绍自己学生的情况,还帮这些学生填了应聘的表格。

“相比社会上残疾人来说,学校培养过的孩子更受企业的欢迎,因为这些学生都经过了12年的教育,接受学校的定向专业培训,他们往往更能适应社会。”杨老师告诉记者。

昨日,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杨老师有针对性选择了3家企业交流沟通,她主要咨询了企业是否愿意招残疾生、企业的工作强度和福利待遇等等。“帮他们找的是简单包装、清洁工、搬运等方面的工作。”杨老师说。

28日,让杨老师感到特别欣慰的是,很多企业都表示愿意接受残疾学生。昨天上午,还不到11时,杨老师就已经帮学生们填好了应聘表格,准备离开招聘会了。“洽谈了3家企业,他们都表示很欢迎残疾学生,到时老师和家长会带着学生去企业面试,也顺便考察下企业的情况,帮学生把把关。如果真的应聘成功了,我们也会跟踪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杨老师说道。 (记者周文吉 通讯员张耀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