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56名海内外“千人计划”专家献计东莞转型升级

28日,2015年“千人计划”专家东莞行暨松山湖创新驱动与人才发展研讨会在松山湖高新区举行,56名来自海内外的“千人计划”专家汇聚东莞,既为东莞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把脉”,也从中寻求合作机会,而多个尖端科技项目或意向落户松山湖。

参加活动的“千人计划”专家来自多个领域,包括机器人、新能源、生物技术、高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其中,在莞创新创业的13名“千人计划”专家一同参会。参加完上午的“两会”分组讨论,东莞市领导徐建华、袁宝成、甄瑞潮、贺宇等又忙着赶到松山湖高新区,参加了研讨会的相关活动。

为吸引更多人才落户东莞,东莞从2011年起大力实施“人才东莞”战略,每年投入10亿元、连续5年50亿元,打造“人才型城市”。2013年出台了《特色人才特殊政策暂行办法》,并完善了相关配套,形成了最高、最优、最新的“1+N”人才政策体系,多项政策均为全国首创。如打破落户方可享受资助的政策限制,国家级人才配套资助比例可达1:2,一类人才最高可享受200万元购房补贴,创业领军人才最高可享受500万元资助加奖励,引进创新科研团队资助加奖励最高可达2000万元。

据悉,为吸引“千人计划”专家来莞创业,松山湖管委会还特别划出总部一号载体的16、17号楼,用于 “千人计划”专家项目承接或临时办公地点,专门从专家公寓中准备了50套带家电和家具的精装房。只要决定或想尝试在东莞、在松山湖创新创业,即可拎包入住。(记者马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