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安徽一班主任收违纪保证金给学生纠错 已被撤职

宿松县凉亭中学高二(2)班有55名学生。1月20日,班里25名学生接到班主任吴某通知,要求他们春季入学时交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违纪保证金”(详见本报1月26日《班主任收“违纪保证金”给学生“纠错”》)。1月26日,宿松县凉亭中学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并表示学校已展开调查,对吴某进行了处分。

《情况说明》显示,今年1月19日上午,吴某曾在学校QQ群发布消息,拟对本班25名违纪学生进行处分,并提出两类违纪学生开学时交“违纪保证金”的设想。当时,学校政教处没有同意他的意见。

1月20日早上,政教处主任找到吴某,批评了他的错误想法,要求他对班级科学管理,对学生宽严相济。不过,吴某还是把“通知”发给了25名学生,并由此引发本次事件。

据介绍,此事发生后,学校分管校长和政教处负责人向该班学生们进行解释、沟通,对吴某的做法进行严肃批评。同时,学校分年级召开班主任和授课教师会议,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宿松县凉亭中学表示,吴某的行为未经过学校的正规程序,虽然向学生下发了“通知”,但还没有收取“违纪保证金”,未给学生和家长造成经济负担。经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决定,撤销吴某的班主任职务。(据新安晚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