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集美大学一教授被指学术抄袭 校方发声明否认

中新网福州1月28日电 (记者 龙敏)针对媒体报道“集美大学一教授被指学术抄袭”,集美大学官方28日下午发声明称,认定“张克锋被举报的论文、专著不构成学术不端行为”。

26日,台海网刊发“集美大学一教授被指学术抄袭”一文,指“集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克锋教授去年被人举报其专著和多篇论文有学术抄袭之嫌”,引起社会关注。

据集美大学通报,对于张克锋教授被指学术抄袭一事,此前已经进行调查并作出结论。2014年12月,学校收到匿名举报信后,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根据《集美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及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启动了相关调查处理程序。

通报称,经听取被举报人申辩、委托校外专家进行独立调查与匿名鉴定、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校学术委员会讨论表决、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讨论,认定“张克锋被举报的论文、专著不构成学术不端行为”。而台海网“集美大学一教授被指学术抄袭”一文所列举的论文和专著,与上述已经按相关程序鉴定过的论文和专著一致。

集美大学还表示,该校历来十分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也坚决反对诬告和诽谤。”

据介绍,集美大学是福建省省属多科性大学,省重点建设高校,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面向全国招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