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虹口青春期安全教育课开课 用漫画解答孩子性疑惑

把家长不好说、不会说的“性”话题用漫画形式呈现。26日,由12355上海青春在线青少年公共服务中心、虹口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共同主办的寒假前青春期安全教育课在上海市霍山学校开课,该校八九年级的学生还收到了特殊的“寒假礼包”——新出炉的青春期性教育专属读本《那些女孩男孩关心的事》。

虹口区未保办主任陈再跃说:“寒假正是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与意外的‘高危期’,青春安全教育更存在许多盲区。”因此,虹口区青保办已将《那些女孩男孩关心的事》分发至区内各学校及社区、街道办公室,以供老师、学生和家长阅读。

记者翻看《那些女孩男孩关心的事》发现,这套丛书以轻松可爱的漫画形式,让青少年在愉快的阅读中掌握青春期必需的各种知识。霍山中学初三女生晓琳说,漫画里的主人公遇到的问题和我好像,而画风可爱的漫画读上去也没有那么尴尬了。

据介绍,这套书是上海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根据近10年中5万余通求助来电案例汇总编著的,本月正式出版,虹口区霍山学校、南湖职校共1600多名学生成为该读本的首批读者。

根据少女热线来电调查和访谈发现,随着青春期越来越早的到来,80%以上的年轻人获取性知识的途径却并不合理,近7成青少年是通过色情网站获取性相关知识。

上海慧好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张少华表示:“家长、学校羞于开口,市面上合适的青春期读本又太少,因此,浏览色情网站、色情论坛,成为了错误的信息获取渠道,获取的‘知识’基本也是不正确的。”

据透露,新学期,青春期安全教育互动课堂将逐步在虹口区推广。(记者 马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