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高校英语考试很潮很八卦 有赵又廷高圆圆吵架内容

高校英语考试还是那些老题型,老话题?NO。前几天刚结束的华中师大英语考试就很潮很“八卦”,不仅有APEC蓝、凤凰传奇、跑男、小苹果、蓝翔、包过组合、库克出柜等等八卦和时事热点,而且还有关于赵又廷和高圆圆吵架的内容,学生们直称“边做题边笑”。

据了解,该校13级读写译课程考试由该校公共外语第一教研室命题,每种题型由不同老师负责,其中最受关注的“词汇与语法单选题”是由刘畅老师所出。当拿到卷子时同学们发现,本次考试题目真是“萌萌哒”,尤其是“词汇和语法”题:有APEC蓝、凤凰传奇、跑男、小苹果、蓝翔、包过组合、库克出柜等等八卦和时事热点。

不少学生纷纷吐槽:“老师你的八卦触手也太强了,赵又廷和高圆圆吵架了你都知道。”“所以说学英语还得看八卦啊。”“出题老师你也是as wish 啊!”

该校公共外语第一教研室主任陈新杰老师介绍,出卷的标准就是“与时俱进”。他认为英语是一种活的语言,学语言的目的就是学以致用。“社会上的热点要会表达,总不能脱离了课本这个语言环境就不会用了啊。”他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活泼的英语考试提高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让同学们做轻松的卷子”是刘畅编写单项选择题的初衷。他谈到有些学生一提英语就会头疼纠结,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关注英语学习。“毕竟英语期末考试并不是选拔性考试,而是检测性考试”。

正如不少同学猜测的“出题目的老师一定经常刷微博”,刘畅的个人微博有着两万多的粉丝,是名副其实的“微博达人”。但刘畅表示并不知道同学们的反应。当得知有学生称“做卷子时边做边笑”,刘畅略显惊讶地笑了:“这样的题目也是顺应学生们的心理需求,满足他们的阅读喜好。”

而2013级新闻传播学院的刘璇正是刘畅老师班上的学生,她说自己考试的时候一看题目就知道是刘畅老师出的:“他平时上课的时候就不拘泥于教材的内容,会拓展很多其他方面的知识,甚至包括历史、文化。”

该校数统学院13级的小张也是刘畅的学生,同时也是刘畅的“忠实粉丝”。“男神讲课引经据典,还能将文学应用到英语教学中来。”他觉得这种考试方式很新颖,能缓解考生考试时的压力,同时也让其他高校意识到华师教学方式的创新。(通讯员谢一晴 沈钰聪 记者屈建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