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北京中考网上报名26日开始 首批“00”后成主力

今年中考网上报名今天8时30分开始。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报名分两个时段进行,预计今年考生人数将比去年增加近万人,首批“00”后将成为本届中考的主力军。

据介绍,预计今年报名考生中有71625人具有本市户口,比去年的68753人有所增加。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此前解释,今年的中考生正好是千禧年的世纪宝宝,当年生育的婴儿数量较多,因此本市户口的报名人数预计也会略有增长。两个报名时段分别为1月26日8时30分至31日17时、3月2日8时30分至8日17时。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都可报名,高中在校生不能参加中考报名。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报名时间可向户籍所在区县咨询。

中考报名具体时间由各区县自行安排。各区县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天。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201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网上报名”页面,核对个人信息并录入相关资料,经过确认后即可完成报名。报名信息将统一由中招办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时要详细、准确地填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邮编,确保收件人姓名与地址保持一致,避免影响到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记者 张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