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高校寒假作业给异性打电话拜年 大学生直呼“任性”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 (田雯)近日,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寒假,寒假作业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26日,记者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人文学院的学生有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每人要给5个不是自己班的同学打电话拜年,其中至少有1位必须是异性。这样的寒假作业让很多大学生直呼“任性”。

对于为什么会布置这项作业,该学院辅导员陆珈怡表示,她是2014年刚刚留校当辅导员的,在上学时她就发现,有不少学生大学四年都不能把身边的同学认全,所以才会布置这样的作业。

“我觉得学人文的人,人际圈是非常重要的,学会怎么跟别人打交道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大家都依靠网络,平常联系都是微信、qq这些,文字都是冷冰冰的,不如我直接跟你对话、用语音这样来得更加温暖。”陆珈怡说。

那么为什么一定要给一名异性打电话呢?陆珈怡表示,这和同学们认为的帮助他们摆脱单身没有关系。她说:“有一个异性这一点,其实是希望,不要女生都只跟女生一起交流,男生跟男生一起交流。异性之间交流,当然不是为了要考虑摆脱单身那种比较‘八卦’的思想,我只是纯粹地希望大家有一个很好的关系,一个学院的集体感就会更强。”

除了要给同学打电话拜年,之后还要写一篇300字的心得,这项寒假作业也惹得众多大学生议论纷纷。人文学院学生仲是达表示,完成这个作业没难度,但是给平时不太熟的异性同学打电话,多少还是会有些紧张。“我觉得这个形式很新颖,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可操作性也比较强,但是紧张肯定是有的,因为毕竟平时沟通不是特别多,但是要勇于尝试。”仲是达说。

相对于仲是达的紧张感,另一位人文学院学生杜凌菲则表示,她会把这次作业当做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杜凌菲说:“我觉得这种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给陌生人打电话沟通,送一下祝福,是一种锻炼吧,因为我觉得在以后,这也是种能力。”

据了解,除了东南大学布置的给陌生异性打电话拜年等“奇葩”作业,在南京的各大高校中,不少老师也“任性”出招,学包饺子、研究股票、读背《弟子规》等作业也纷纷涌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