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福建春季高考被指多门考试存在作弊 官方称正核实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在当地也被俗称为“春季高考”,日前开考,但是就在考试结束不久,多位考生给央广新闻热线来电,反映在多门考试中出现了作弊的情况,并表示已经向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反映。同学们拿出的证据能站得住脚吗?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如何回应?

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在2014年首次招生,考试的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一般1月考试,3月招生录取。“春季高考”难度比6月高考难度低不少,考生却可以报考一定范围内的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

今年高职招考约6.3万人报名参加。考试在1月17号和18号两天举行,对于高中生来说,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和英语。然而在1月17号数学考试结束之后,大家发现,考试过程中就已经有人把试卷和答案发到了网上。

漳州考生小林:17号下午是考数学,三点考到五点,五点考完以后就回宿舍拿手机上网,就看见人家发的一些动态,就是发数学的答案,那些动态里面有数学答案,还有些数学考卷。

记者:数学考卷跟你们的考卷一样吗?

林同学:一样的,第二天早上是考电脑嘛,9点考到11点,11点考完以后回宿舍也有看见发信息答案和信息考卷的。

同时反映问题的还有厦门、泉州等多地考生:

考生:最后一科考英语,我们班级里面好几个同学是抄英语答案的,直接带手机带进去。

于是,学生们开始搜集相关的证据材料:在百度贴吧“福建高职单招吧”,一位网友贴出图片,上面是几道题的手写答案,配的文字是:“他们给发的答案,手机没带,都自己做了”;一位名为“不高考”的网友,在群中出售高职答案,称“每科300,要的私聊”,有网友回复:“我抄的免费的”;还有一个名为“15提前解放班”的群里,名为742的网友,还贴出了一个群号,说群里发了语文答案。学生们尝试跟这些人联系,想要知道答案和试卷究竟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

小朱:试卷是完全正确的。我有联系一个人问他们答案是哪来的他们都没有回。跟教育局反映,但是教育局跟踢皮球一样,就是希望教育局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还我们一个公道。 (记者周益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