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湖南降低边远地区考录公务员门槛

近年来一些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出现了“招人难、留人难”的情况,基层公务员数量不够、队伍不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比较突出。记者24日获悉,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公务员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降低了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政策的区域范围,并明确将拓宽考录范围和来源渠道。

《意见》规定,湖南艰苦边远地区考录基层公务员,可以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和农民考录乡镇公务员,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优秀村干部、乡镇事业站所工作人员考录的职位,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招录艰苦边远地区乡镇公务员,笔试最低开考比例可以降至1:3。

同时,湖南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建功立业,扩大基层公务员的来源渠道,包括鼓励和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公务员,扩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录基层公务员比例,积极开展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乡镇公务员试点工作等。(记者谢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