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湖南大学撤销接收17名他校研究生决定 启动追责程序

湖南大学撤销接收17名他校研究生决定 称把关不严启动追责

中新社长沙1月23日电 (记者 傅煜 刘双双)对于近期曝光的湖南大学17名研究生自他校转入,有暗箱操作之嫌事件,湖南大学23日最新回应称,此事件该校确实存在把关不严等问题,并决定撤销同意这17名外校研究生转入该校的决定,启动追责程序。

连日来,有媒体曝光17名2013级研究生以转学而非考试形式从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进入湖南大学。舆论称,这6所高校与作为“985”、“211”重点高校的湖南大学并非“同一等级”,17名研究生以如此方式转学,有“暗箱操作、曲线救国”嫌疑。

据了解,中国教育部早年发布施行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明确:学生一般应当在被录取学校完成学业。但若患病或者确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校学习者,可以申请转学。而入学未满一学期、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等四种情形不得转学。

对此,湖南大学新闻办公室22日表示,17名研究生转入该校就读,于去年初经过该校招生领导小组以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并获得湖南省教育厅批准。该校决定今后不再接受非“985”高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转入申请。

23日,湖南大学再度对外回应称,经初步调查核实,在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过程中,尽管该校遵守了相关转学程序,但在审核过程中,确实存在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19条中“特殊困难”的规定把关不严等问题。

湖南大学表示,此事对该校“教训深刻”,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推进公平公开,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