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大学女生因一次考试失败封闭自己 急坏家人

由于一场考试失败,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半年多前突然开始不去上课,终日呆在宿舍不与外界接触,这着实急坏了家人。22日,母亲张女士找到记者,希望能有人帮帮她。

张女士的女儿盼盼(化名)今年21岁,目前在外地一所高校读大三。“大概半年多前,盼盼的辅导员就经常给我打电话说孩子不去上课了。”张女士说,进入大二后,盼盼就经常出现逃课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盼盼逃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一整天都不会去教室,而是自己在宿舍里呆着。

起初,辅导员找到盼盼谈话时,盼盼不透露逃课的原因。任凭老师怎么说,盼盼就是不听,依然我行我素。本来生性活泼的女孩,一下子变得沉默了。辅导员让与盼盼关系不错的同学去找盼盼聊天,但是盼盼依然沉默。为此,辅导员不得不多次联系盼盼的妈妈张女士说明情况。“现在我一接到孩子老师的电话,心里就特别难受。”张女士郁闷不已。

关于盼盼厌学的原因,张女士分析是由于盼盼曾在2014年上半年参加过一次高等级的英语考试,因为没有通过,盼盼随后就有了明显的变化,也就不太想上课了。

“当时老师曾提醒盼盼,她并不适合参加那次考试。”张女士说,在参加考试时,盼盼的老师曾表示时间有点早,也就是“火候”不太对。但好胜心强的盼盼执意参加了考试,结果失败而归。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考试失败了并无所谓,可以努力学习来年再考。但似乎在盼盼看来,失败的结果有些过于残酷了。张女士称,她曾专门与盼盼的辅导员和同学交流过,盼盼的转变,就是从考试失败后开始的。

“盼盼没有沉迷网络,也没有遭遇感情的困扰,就是因为受到了学业上的挫折。”张女士说,性格的改变,让盼盼与同龄人疏远,同学们目前见到的,几乎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盼盼。

“假期里我曾试着与女儿交流,但她根本不和我说话。”即便是盼盼回到家里,妈妈也很难与孩子沟通。意志消沉、连续挂科、不愿交流、封闭内心……身为母亲,张女士不知道,到底该在孩子面前说点什么呢?

“老师说孩子可能有抑郁症的倾向,最好能尽快找心理医生瞧瞧。”张女士说,她担心盼盼走进医院后可能给她带来更大的负担,又数次打消了去医院的想法。

为此,张女士昨日特地找到记者,希望有人能够给予盼盼相关的帮助。“我不想让孩子认为自己得了什么病,只希望能有人用最合适的方法让女儿走出心里的阴影。”张女士表示,她希望可以通过本报找到相对比较专业的人士或机构,帮助她尽快把盼盼的心结打开,让这位年轻的女孩重新回到原来正常的生活学习状态。□记者 李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