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饮水机不洁所致学生呕吐 海南一幼儿园闭园整顿

9月3号、4号,文昌市龙楼中心幼儿园,陆续有65名学生出现呕吐、腹痛,被紧急送医,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文昌市疾控中心对幼儿园事发当天的饮用水和食物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饮用水和餐具中都存在细菌超标的情况。饮用水是事发当天从饮水机上接的水,要查清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需要对当天幼儿园的饮水机、饮水机上的桶装水以及未开封的桶装水一一进行检查。

疾控部门抽样检测发现,幼儿园的直饮水和餐具存在细菌超标。为了寻找问题的根源,疾控部门再次对幼儿园当天使用的饮水机、饮水机上的桶装水以及未开封的桶装水进行一一检测。目前,初步的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

由于细菌培养需要时间,昨天,记者赶到文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时,检测报告还没有完全汇总。但是从目前已经做出的检测结果来看,桶装水内的大肠杆菌数量合格。

桶装水内的大肠杆菌数量合格,但是事发当天经饮水机接出的水样本,检测出来大肠杆菌超标,所以检测人员怀疑是饮水机不洁造成的。据了解,这个饮水机是幼儿园在购买桶装水时由供货商提供的。

记者也了解到,今年4月,文昌市卫生局和文昌市教育局就“学校管道直饮水卫生管理问题”下发了通知,要求学校选购涉水产品时应与供货商签订安全协议,注明设备清洗消毒频率。那么,学校方面有没有按规定操作呢?记者拨打了龙楼中心幼儿园韩白玉园长的电话,可是对方刚接了电话就立刻挂断,之后也一直不接电话。

同时,记者也从文昌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幼儿园还在闭园整改,下周一他们将联合食药监部门进行检查,检查合格后才允许开园复课。下一步,还将对文昌市各个学校的食品和直饮水安全进行检查,整顿全市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