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浙江一高校学生获国际建筑大赛主席奖

图为颁奖现场。 徐琼 摄

中新网宁波1月22日电(李佳赟 林波 徐琼)近日,浙江省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生裘嘉毅荣获英国皇家注册建筑设备工程师协会(CIBSE)主席奖。据悉,这个国际建筑大赛主席奖首次由英国籍以外的人士摘得,裘嘉毅系首位获得此奖的中国人。

据了解,CIBSE的奖项具有极高的含金量,系是全球两大最权威的屋宇设备准的制定者之一,伦敦子弹头大厦就是按照其标准建造。

据悉,裘嘉毅2014年从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获奖的作品是他大四时候的毕业论文——《关于计算机模拟地源热泵系统在伦敦的可行性研究》。

当时在这块领域的研究案例非常少,与此同时他的研究项目很有新意并符合当下可持续发展的潮流,于是他从7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当年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最佳论文奖,并被推荐参加了英国皇家注册建筑设备工程师协会(CIBSE)主席奖的评选。

在裘嘉毅的参赛作品中,他创造性地用计算机模拟了在伦敦地区地源热泵系统所能发挥的潜力,利用地下和室内温度差小于室外和室内温度差的特性节省耗能,使得空调系统能耗得到了有效的降低,并对伦敦地区地源热泵系统的实际设计提出了理论建议。

奖项评委、伦敦大学学院(UCL)教授蒂姆德怀尔表示:“嘉毅作品展示了他在建筑工程设计领域的卓越才华,他的精确分析是他获得此奖项的关键。”

裘嘉毅回忆当年大四研究的情形,感慨万千:“当时有半年时间都在机房里搞研究,最后一个走、最后一个关灯、最后一个锁门。半年的努力没白费,天道酬勤,能获奖非常开心。”

目前,裘嘉毅在香港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专业攻读硕士,希望将来能在国际的工程公司从事研究和开发工作,实现建筑与自然最完美的结合。(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