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高考新政预计3月出 涉及填报志愿调整、加分政策等

昨天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向《法制晚报》记者介绍,北京市下一步将继续收紧小升初特长生比例。

同时,高考有关政策调整目前正在报教育部审定,预计3月会向社会公示。

高考考后报志愿?政策3月出

据媒体报道,2014年8月份,国务院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推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改进投档录取模式,推行并完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增加高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

2015年起,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次改革试点,因此,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也可能会面临改变。北京市教委去年11月曾回应称,北京市高考改革方案正在进行调研与起草,志愿填报方式、志愿设置等均为未确定内容,方案制定后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线联平表示,高考填报志愿,无论是数量还是考前考后都将调整,但是具体方案要等到批准后再向学生家长们公示。

线联平还透露,今年高考加分计划必将调整,按照教育部规定,已拿出初步方案,报教育部审批。将现有项目进行了梳理,有些要取消,有些要调整适用范围,“高考有关政策调整目前正在报教育部审定,预计三月份会向社会公示。”

此外,线联平介绍,目前新的考试招生改革制度已经下发了,各省市都在研究实施意见,北京市也正在研究。

按照要求,应该在今年8月底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方案上报给教育部,这就意味着,方案经教育部审批备案后,最快8月底即可出台。

不过,今年艺术生还将按照规定继续进行统测,由考试院具体拟定时间和方式。

线联平介绍,小升初特长生仍坚持以就近入学为主,让学校周边的孩子享受到公平的入学机会。所以更多的入学形式都将调整。

“2015年小升初特长生整体比例都将压缩。强调就近入学,通过优质资源扩大范围,提高更多进入好学校的机会。小升初特长生收紧由各区县各自部署。”线联平说。

幼儿园是否纳入义务教育一直受到热议。

线联平表示,义务教育是国家规定的一种法律保障的教育,受教育者和政府都有责任。

“从这点出发,我们对限定义务教育的年限要慎重考虑。有些教育已经很普遍了,但是不一定要把它作为法律的行为。同时,为更多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提供就学机会,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的政策落实。”线联平说。(记者 王硕 王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