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广西一小学部分学生呕吐 医生诊断:天气所致

贵港

港北区兴隆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现象,被送往医院诊治

校方猜测祸首是四季豆 医生诊断则为天气所致

1月21日,贵港市相关部门对外通报:1月20日,贵港市港北区兴隆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等现象,疑似食物中毒,涉事学校随后紧急安排学生到医院进行检查。据了解,经诊治,初步确认此次出现呕吐现象由天气变化引起。

21日,贵港当地论坛有网友发帖称,20日下午,贵港市区一小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起因疑是吃了四季豆、食物未煮熟或者农药残留所致,目前已有10多名学生到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网帖还透露,目前学校领导、疾控中心、食品药品监督局等工作人员已到医院探视和了解情况。

21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从多个渠道确认了此事,并与其中一名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该家长表示,20日下午,她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学校电话,称她的小孩因为出现呕吐等现象,已被送到港北区人民医院诊治。她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医院了解情况。

该家长称,当她赶到医院时,学校老师已经带着她的小孩到各个科室进行检查,并表示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已经没有大碍,让她不用担心。

21日上午,记者从港北区教育局向上级部门的汇报材料中了解到,学生出现呕吐现象,初步诊断为天气原因引起。

汇报材料显示,1月20日,港北区教育局接到兴隆小学出现学生呕吐现象后,立即对此事进行核实处理,并于20日晚7时22分接到兴隆小学对于此事的汇报。

据兴隆小学汇报,20日下午2时30分,学生午休起床后,学校老师发现一年级四班有两名学生出现呕吐现象,立即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下午2时40分,学校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班主任了解学生情况,查明是否还有学生出现类似现象,最终统计出16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部分学生感觉恶心,但未呕吐。

港北区教育局的汇报材料中还称,20日下午3时许,兴隆小学立即组织老师,将有呕吐现象的学生分两批次,分别带到港北区人民医院和骨科医院进行诊治,同时通知家长及开展安抚工作。与此同时,学校召开了食堂工人会议,了解当天食品采购及学生饮食情况后,初步断定为学生呕吐系食用四季豆引起的肠道不适。

汇报材料还特别说明,经两家医院的医生诊断,兴隆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现象,主要由于天气变化影响,部分学生体质较差,引起的肠胃不适而呕吐,没有学生因此住院。目前,教育部门已派相关人员到兴隆小学进行指导处理相关事宜,并密切关注后续情况。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