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东莞一职校开直升机驾驶员培训课 学费30万元

私人直升机驾驶员稀缺

饮头啖汤的学员黄先生

一架红色的四座直升机在东莞实验技工学校上方盘旋,这架直升机是东莞一位老板钟先生刚刚花费500余万元购入的,他同时开出6万多元月薪请了一名专职直升机驾驶员。直升机驾驶员的高薪也吸引了一些土豪学员报名学习直升机驾驶。

18日下午,在东莞实验技工学校举行的直升机驾驶培训招生会上,来自广东茂名、一直在东莞做手机生意的黄先生和学校现场签订了协议。工作好找、工资高是黄先生学直升机驾驶的两个原因,据其透露,两个多月的课程学费接近30万元。

学制:30万元学两个月

“今年,中国低空民航领域将全面开放,这将刺激人们购买私人直升机的欲望。”主导开设直升机驾驶员课程的东莞市实验技工学校校长潘庆修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私人飞机需求将扩张,同时直升机驾驶员不仅让人感觉时尚而且收入高等,学校与中航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设了直升机驾驶员培训班。

据潘庆修介绍,该培训班总学费30万元。学员报名后,将在学校学习150小时的理论培训,然后再到合作公司的清远培训基地进行实操,实操飞行共40小时。“培训基地目前共有2架飞机。一般来说,2个月左右的时间,学员就能学成,其后经过体检等流程,身体条件符合便可以申办到驾驶员执照。”

“因为飞机飞行还需报广东省航管局批准,即每次飞行前两天申请线路,申请通过就可以飞,因此学校暂时还没有实操培训基地,不过目前已在打算申请。”潘庆修说。

就业:包分配月薪2万起

学员学完后可以到哪就业,市场上有需求吗?潘庆修告诉记者,有数据分析显示,未来10年里,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0%~25%以上。

“我们不仅开设培训课程,同时也卖飞机。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私人直升机的驾驶员需求还不错,我们卖出去的直升机,至少有十几架缺驾驶员。”合作办学公司的负责人吴瑞基透露。

至于私人直升机驾驶员的收入有多少?在该培训班招生宣传册上,记者见到写着月薪2万元起。“私人直升机驾驶员不仅时尚酷炫,而且收入也很高。而就学校目前所掌握的资源,至少有过10架飞机缺驾驶员,所以学员学成后,我们可以推荐,甚至包分配。”

现场:有学员当场报名

直升机驾驶员的高薪也吸引了一些土豪学员。昨日在东莞实验技工学校举行的直升机驾驶培训招生会上,来自广东茂名、一直在东莞做手机生意的黄先生就和学校现场签订了协议。

黄先生今年30岁,已经在东莞做了近十年的手机销售和维修的生意,“学费接近30万元,已经交了一部分,大概花掉了我两三年的积蓄。不过,按他们说的收入,又包分配的话,应该一两年就可以收回成本。”黄先生虽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但比较有冒险精神,他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谈到为什么会想到花费30万元学习直升机驾驶时,黄先生对记者说,他是从珠海航展的相关报道上了解到国家将逐步放开低空空域、直升机驾驶员稀缺等情况后才想到要学这个的。工作好找、工资高则是他做这个决定的直接原因。

据潘庆修介绍,除了黄先生外,该培训班还有两名学员已经报名。“其中,一个老爸在开挖掘机,本来想子承父业,但觉得直升机驾驶员更有前景所以报名。另一个是其他职校的在校学生。”

揭秘:自己开直升机还要啥条件?

据本次直升机驾驶员培训班合作办学公司负责人吴瑞基介绍,一般两座的直升机,售价大概在300万~500万元人民币。“比如我们清远培训基地的两架飞机,每架飞机市价大概是320万元。飞行一小时需要花费的油费在2000元左右。”

而且还不包括,养护成本和请直升机驾驶员的成本。

此外,就算买到了飞机,如果想要飞行,还需提前向民航管理局报批。“一般提前两天报批,民航管理局批了就能飞了。”文/图 记者陈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