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电子科大现“最牛班” 7篇SCI论文挣10万奖学金

上周,电子科技大学评选出“2014年度优秀班集体”。数学科学学院的“数理基科班”火了:32名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申请了4项国家专利,发表各类论文32篇,拿到国际国内各种奖项128人次,获奖学金比例为71%,一半同学保研,找工作的四名同学都签了名企,其中一名学生还获得了年薪26万元的高薪职位。

据介绍,这个“牛”班是电子科大2011年首次从全校大一学生中选拔出来的32名优秀学生组成的,名为“数理基科班”。

7篇SCI论文

全班挣了近10万元奖学金

电子科大数理基础科学班全班有32人。要说这个班到底有多牛?或许可以说确实“牛”,不仅“无人挂科”被他们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且还自豪地统计过:“全班挣得了将近10万奖学金!”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不妨看看“牛班”闪亮的成绩。

考试成绩:全班主干课程(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三年加权平均分83.1分,获奖学金比例72%。

英语测试:四级一次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达到96.87%。

竞赛成绩:全班参与各类竞赛获奖达128人次,其中国际级奖项21人,国家级奖项17人,省级奖项26人,校级奖项64人。

论文:包括SCI检索论文7篇(收录1篇,在审6篇),EI检索论文6篇(收录4篇,在审2篇),ISTP收录2篇,各类其他期刊收录20余篇。

发明:获国家专利4项。

保研:截至今年1月,该班拟读研率87.5%,其中已有16名同学获得了保送上研究生的资格——清华、北大3人,电子科大4人,中科大4人,上海交大2人,浙大、中科院、北邮各1人。

留学:5人准备出国深造,一名学生已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学习。在出国外语考试中,GRE320分以上(可申请美国排名前50位的名校)2人,托福100分(满分120分)以上2人,雅思7分(属于较高分)1人。据介绍,5名拟出国深造的学生已向美国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名校提出申请,且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工作意向:4名同学已经和名企签约,其中1人签约美国亚马逊公司,1人签约阿里巴巴。

参加跨国网上竞赛

年薪拿到26万元

给这个“牛班”学生所获得的奖状、奖杯“合影”,一张办公室用的长沙发都放不下,不得不摆放到地板上。

除了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信息安全竞赛、全国物理学术竞赛、全国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这些大型比赛,他们获得省级、校级奖项数不胜数,甚至连获奖者自己也说“数不过来”。

侯岳峰在大三下学期曾同时参加5个比赛,今天在武汉斩获信息安全竞赛全国一等奖,隔两日又在上海夺得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国第三。张一幸与杨文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一等奖。

如果说侯岳峰是当了跨省获奖“飞人”,陈威锜和齐朋辉则是黑白颠倒“跨国竞赛高手”:在ACM/ICPC竞赛(大学级别最高脑力竞赛,被称为“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中,获亚洲区域赛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3枚,全国邀请赛金牌5枚,银牌1枚。其中,齐朋辉获得2014年ACM亚洲区域赛北京赛区冠军,是国内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他今年还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总决赛。

除开各类竞赛外,该班同学有近30篇论文被各级期刊收录,在通信工程等专业方向获得了4项国际专利。

2014年年底,齐朋辉作为这个“牛”班签约工作的4名学生之一,得到美国亚马逊公司26万元年薪的职位。

全班一起玩桌游

再忙都要抽出1小时读书

数理基科班的32名学生中,有5名女生。她们自然成了“班级宝贝”。3人上学期过生日、2人下学期过生日,这5个“关键时间”就是全班同学聚会的“最佳时间”:每个男生都会送上生日礼物。“香薰、书籍、卡片……每年27份礼物,寝室都装不下了。”女生傅芸说。

要说这“牛班”的学生,还不仅仅是学业成绩“牛”,玩起来也非常“疯”——每周五晚上,“牛班”无特殊原因的同学都会聚在学校餐厅,一齐参与到桌游“三国杀”中,有奖牌竞争,有桌游斗志……辅导员郭龙认为:“这是班级团结与向心力所在!”“牛班”的绝大多数学生还都喜欢阅读,傅芸就看过7遍《红楼梦》,“每天再忙都要抽出1小时读书。”

记者 周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