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江西多所高校内超市售山寨商品 “大宝”成“太宝”

近日,网友向本报反映,在南昌大学校内超市多次买到山寨商品。记者调查发现,山寨商品在江西多所高校校内都普遍存在。昨日,南昌市红谷滩工商局表示,会在近期集中调查取证。律师提醒,消费者购物要擦亮眼睛,学会分辨,一旦买到山寨货,应及时投诉维权。

昌大超市现山寨货

11日,网友“常规思维”一条微博在江西高校圈引发热议。该网友称,在南昌大学校内超市多次买到山寨货,他将几款有代表性的山寨货拍下图片,并与正品对比,做成了一个山寨货集合帖发到网络上,希望提醒学生注意分辨的同时,也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该网友是南昌大学研二学生,在他列举的7种山寨货中记者看到,使用广泛的“大宝SOD蜜”在该超市成了“太宝”,而且品牌“太”字的那一点使用淡淡的黄色,使消费者很难分辨。该网友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在学校买东西了!”

多所高校山寨货泛滥

该学生的投诉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共鸣,多名网友表示,山寨货实在“太气人”,不仅质量差,有的价格还比正品高。也有网友表示,不仅是常见的日化用品,食品类也出现过这种现象,“对学校超市很不放心!”

记者调查发现,并非只有南昌大学存在此类现象,我省多所高校校内超市均存在山寨货。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多名学生反映,也曾多次买到山寨商品,“买回去一看就傻了眼!”记者从高校一商家了解到,山寨产品能够销售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其进价低、售价和正品不相上下,其中的暴利使其得到了部分经销商的青睐。

工商将组织调查取证

昨日,南昌红谷滩工商局表示,已接到多名学生投诉,会在近期组织调查取证,也欢迎大家举报自己身边超市存在的山寨货。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要擦亮眼睛注意分辨,尽量选择大型、有公信力的超市购买。一旦买到山寨货,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金官 实习生孙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