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海南省“高职单招”4月12日开考 仅可报1所学校

昨日(12日),省教育厅发布《2015年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2015年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将于4月12日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3月16日至20日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报名,并于4月8日至9日到报考学校指定地点提交报名材料和确认报名及志愿信息。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职单招录取工作将在5月20日前完成,凡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得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如已报考普通高考,可以再参加普通高考。

五类人员可报名参加高职单招

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我省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并修完一、二年级规定课程的二年级学生(符合录取相关条件的,保留入学资格一年,2016年9月才可入学就读);户籍在我省,在省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的往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在我省从业一年以上(从2015年8月31日往前推算)的务工人员(以下简称:务工人员)。

考生仅可填报1所学校2个专业

据了解,今年高职单招考试,每个考生(含在读二年级学生)仅可以填报1所学校的2个相近专业。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仅可以填报参加职业技能测试的学校和专业;获得职业技能证书的考生,仅可以填报与证书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入学:获得由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且同时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学校毕业生。

报名

报名时间:3月16日8:00至20日17:30。

报名材料: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所有考生提交);2.本人的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在我省有户籍的考生提交);3.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往届考生和务工人员提交);4.毕业证明(应届考生提交);5.在校二年级学生证明(在读二年级考生提交);6.学籍材料(往届考生提交);7.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往届考生和务工人员提交);8.单位从业证明(务工人员提交);9.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复印件(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提交);10.职业技能证书原件、复印件(申请免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提交)。

报名方式: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进入“2015年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指示的程序认真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

报名须知: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在4月8日至9日到报考学校指定的地点提交报名材料,确认报名和志愿信息,接受报名点对报名材料的审查。随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考试费用并领取《准考证》。

考试

考试内容:我省今年高职单招考试内容分文化知识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文化知识部分采取纸笔考试的方式,考试内容为我省中职学校所开设的《语文》、《职业道德和法律》和《职业生涯和规划》三门课程的基本知识,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

职业技能测试分专业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其中专业理论主要考核考生所报专业的理论知识,采取纸笔考试的方式;技能操作主要考查考生掌握所报专业的实际操作能力。

考试时间:《语文》科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4月12日上午9点至10点;《职业道德和法律》和《职业生涯和规划》两科卷面满分为100分,各占50分,考试时间为4月12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

职业技能测试考试时间为4月12日14时30分至17时3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招生学校根据专业特点命制试题和组织测试。

录取

成绩发布:省考试局将在4月20日前将考生的文化知识成绩分发给各招生学校,招生学校将于4月25日前通过本校网站向考生公布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五级(初级)或其它从业资格证书等技能证书且报考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可以不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其成绩记为合格。

录取时间: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职单招录取工作将在5月20日前完成,凡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得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如已报考普通高考,可以再参加普通高考。对于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中职在籍二年级学生,其考试成绩达到所报考高职院校录取分数要求的,省教育厅将为其保留一年的录取资格。(记者 刘泽飞 实习生 仝帅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