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再增20个承办高校

中新网广州1月12日电 (许青青 周玉)记者12日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国家级对东盟国家教育培训基地“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第二批再增20个承办高校,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也在此批入选。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旨在通过为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人才,促进中国-东盟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2011年10月,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在第十四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上提出,“中方愿意设立10个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为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所需的人力资源”。此后,外交部、教育部联合批准了10个国家级“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分别落户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福建、黑龙江等6个省区。

此次第二批入选单位共有20个,除了广东的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外,还包括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贵州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其他18个高校。

因“地缘”和“人缘”的背景,广东成为中国东盟合作中重要的棋子和活跃的经济分子。华南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获选承办“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将有利于加强学校与东盟高校在师生交流、留学生招收、学生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推进学校与东盟高校的合作进程。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方资源,为东盟国家培养各个领域特别是工科领域的优秀人才,为中国与东盟的教育交流合作做出贡献。(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