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辅导员用微信叫醒赖床学生 首回复者享上门送餐

腾讯微博@自恋的萧萧不解释:辅导员请我吃的早餐,亲自送寝室来的~这些天啥事都不干了,好好复习,话说这期末考试压力可大了呀。

进入期末停课复习阶段后,学生们睡懒觉不吃早餐的情况越来越多,辅导员一招免费送餐,不知能唤醒多少学生呢?

肖同学在汉口学院文法学院中文系读大三,1月9日早上8点,她收到了辅导员朱明亲自送到寝室楼下的早餐——一碗热干面一杯豆浆。1月8日晚上11点,肖同学就看到辅导员朱明更新了一条“朋友圈消息”,内容是:“明天早上8点左右,第一个回复的,请他吃早餐!仅限汉口学院校内!”

8日晚上睡前,肖同学调好次日早上7点50的闹钟,第二天一醒就关注着朱老师的朋友圈。7点59分,朱老师发消息说:“早餐派送开始啦!谁是最快的回复?此状态发布后5分钟内的第一个回复有效。并规定,回复格式为:“姓名+寝室号+早餐内容”,且价格不超过15元。

肖同学试着点了“热干面”,看到在她之前已经有同学回复了,她也没抱太大希望。谁知,几分钟后,她就接到了朱老师的电话,老师说因为前一个人回复格式不对,名额顺延到第二个,然后问她要吃学校附近哪一家的热干面。等早餐拿到手时,肖同学惊喜的发现,辅导员还贴心的给她加了杯豆浆,“老师说,后面几天她将继续这样送。”

辅导员朱明介绍,因期末停课之后,不少学生睡懒觉不吃早饭,她想着用这样的方式激励大家早起,为了健康,也为了让大家积极准备期末考试。(陈嫣然 双V记者肖雨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