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2015年清华保送生面试问“占中”

本报讯(记者 雷嘉)数百名全国各地的高考生昨天齐聚清华大学,学霸们参加2015年保送生笔试和面试,“体霸”们参加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课测试和体育专项测试。今年保送生笔试的难度并不高,让很多考生大呼意外。今年的面试与时事政治紧密结合,不少人被问到“对香港占中的看法”。

昨天上午参加保送生笔试的考生约有100多人。他们要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中间不休息。上午11点半,考生们结束笔试走出考场,在外等候多时的家长们蜂拥而上。“不太难,但是没做完。”北京青年报记者听到考生们对家长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一些考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试卷难度和高考模拟考试差不多,只有个别题略难,但是题量很大,部分考生没有做完。英语试卷没有往年的大量阅读题,增加了英汉互译的题目,也让很多考生意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语文作文的要求与往年不同,只要求写一篇400字的短文,主题是“英雄与人民的关系”。“用400字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挺难的。”一位来自武汉的考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经过午休,考生们下午重新进考场,逐一接受单独面试。每名考生面对3名面试官,先后用中英文回答提问。除了常规的自我介绍和兴趣爱好外,很多考生被问到“你对香港占中的看法”。“幸亏最近看过新闻,”一位结束面试的男生一脸轻松地对北青报记者说,“清华要的是有观点、会表达观点的学生,我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