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教师通知学生送礼”事件续:教师已作深刻检讨

聊天记录截图 林丽君 摄

聊天记录截图 林丽君 摄

中新网漳州1月10日电 (林丽君)近日,福建漳州一名学生向漳州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投诉称:“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系的实习带队老师要求我们学生出钱给他们送礼。”并附上老师发在班级QQ群的“送礼通知”截图及购买清单,此事件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9日表示,老师是出于担心学生重复购买礼物造成浪费的初衷给予的建议,目前已让该教师作深刻书面检讨。

有学生称,“买礼物是自愿,老师只是出于好意建议”

据聊天记录显示,聊天中不仅有该教师的建议,还强调买好的要少买。此外,一张礼物清单被截图曝光显示,统一给老师买礼物平摊下去每位同学要交22.5元。对此,中新网记者采访了聊天记录里提及的东铺头小学实习队的学生小龙。

小龙是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系初教2012级的学生,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19日在漳州市东铺头小学实习。他告诉记者,他们班级共有49名学生,实习结束,他所在的小组自发想给东铺头小学的指导老师送个纪念。但后来知道班级里的同学都有这样的想法,就有意向班级组织统一购买。

“陈老师知道了这个事,担心我一个人经济负担太重,所以出于好意建议大家统一购买,只是后来被截图断章取义发上去,本来应该是很感动的事情,现在变成这样至今想想都觉得对不起老师。”小龙说。

有同学称,“没有给指导老师买纪念品的想法”,同在东铺头小学实习的美术专业2012级的小明(化名)告诉记者,“我并没有想给老师送纪念品的想法,当时通知我们每个人交22.5元给老师送礼,给东铺头小学的老师们送就算了,还要给我们学校的行政和指导老师送。”

虽然不太乐意,但是看到在其他小学实习的同学都是这么做的,而且没多少钱,她也就交了。

对此,小龙解释称,因为美术教育专业的同学较少,所以两个班级总共59人就统一买,“要买之前,我到宿舍去问每个宿舍的宿舍长,征求他们的同意才购买的,而且这个钱是同学们自愿交的并非强制性。”

随后,这个事情被曝光后,小龙表示,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来解释,同学们也都很愧疚,据他所知大家都是自发同意的,不知道会有这样的情况。

校方:已让老师作深刻书面检讨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方面经过调查称,学生经过一个月的实习与指导老师建立了感情。私下讨论自愿购买玻璃水杯赠送给指导老师,意见不一,于是向陈老师咨询,陈老师出于“怕学生重复购买浪费和尽量减轻学生负担”的初衷,在班级QQ群上给予了一些经费出资问题的建议。

随后,在征求大部分同学意见后,购买了玻璃水杯,共计1232元(每生均摊22.5元)。学生随后将杯子各自送给指导教师。同学自制”经费出资情况“上传到本班QQ群。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叶安晖表示,在问题发生后,老师本人对自身缺乏政治敏感性,没有及时制止学生私下赠送纪念品还给予建议的行为深感后悔,深刻认识自身错误,做了深刻书面检查,并将在其所造党支部作深刻检讨。

记者了解到,目前学生赠送的水杯已陆续退还,后续处理意见学院正在研究。

此外,经查这位在政务平台上投诉名叫“黄振捷”的同学,在两个班级中均无此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