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11岁男孩家中没钱无法上学 每天和26条流浪狗为伴

9日,水城小学答应接收沈福帅入学试读,他还有些舍不得这些流浪狗。本报记者 邹俊美 摄

9日,本报A15版《整日和流浪狗为伴 11岁男孩想上学堂》报道了11岁男孩沈福帅每天和26条流浪狗为伴,因为家中没钱又是外地人,一直没能上学。聊城教育部门看到报道后,联系了附近的水城小学,校长刘国文表示愿意接收,下周一小福帅就能背着书包上学堂了。

小福帅跟父亲租住在聊城东昌府区新区办事处范恭屯村,9日,记者联系了聊城市教育局东昌府区分局,看到本报报道后,两级教育部门都很重视,帮忙联系了范恭屯村所在片区的水城小学。水城小学的校长刘国文表示,下午两点半让记者带着沈福帅去学校一下,先了解一下孩子的情况。

记者来到小福帅家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正在家给26条流浪狗做饭,由于没有炉子,他做饭都是烧柴火,沈福帅的脸被熏得黝黑。听到这个消息后,沈福帅很高兴,换上干净衣服,把脸洗得干干净净。沈福帅的父亲也很激动,他催着儿子赶紧收拾,生怕误了时间。

到了两点,小福帅跟父亲出门时,小狗大黄跟在沈福帅屁股后边,“别跟着我了,我要去学校。”小福帅笑着跟大黄说。一路上小福帅一直走在前面,还一个劲儿催父亲快点走。小福帅说,他很想去上学,因为以前跟他一起玩的小伙伴都去上学了,“但是我还得给我的那些狗做饭。上学中间能回来吗?我爸爸现在做不了饭,也得我给他做饭。”沈福帅想到家里的情况又有些担忧。

水城小学离沈福帅租住的地方很近,走着十几分钟就到了。在校长办公室,校长刘国文拿了一份报纸让小福帅认字,他能认得数字和简单的字。

了解到小福帅的情况后,刘国文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需要三证齐全,三证包括居住证、户口本、营业执照或者劳动合同。“沈福帅没有户口,学校可以针对他的情况开通绿色通道,让他来上学,但是没有户口,学籍没法办,先跟着一年级上课。”得知自己下周一就能来上课时,小福帅高兴坏了,对于上学,他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孩子从未上过学

心理上还要适应

在校长办公室的一会儿时间里,小福帅时不时要起来四处走走,坐着时也经常东张西望。校长刘国文担心他一直没接受过学校教育,在课堂上坐不住。刘国文说,小福帅虽然11岁了,但没有任何基础,肯定要从一年级开始上,“孩子从心理上要有个接受适应的过程。”刘国文说,小福帅如果能适应学校生活,学校会正式接收他,但是没有户口,办不了学籍,将来也是个问题。(记者 邹俊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