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学生损坏计算机室键盘遭记大过 教育局称做法正确

几个学生在计算机室弄坏了空格键,结果被云南北辰高级中学记大过处分。昨日,网友@IT互联网临时工发微博称,当初陆良学生吹个泡泡,折个纸飞机就直接开除,比起之前这次只记过,究竟是进步还是落后?不就一个破键盘吗?还记录到学生档案。

校方:不会影响以后的高考

针对此事,云南北辰高级中学的卢副校长解释称:这份通告确实是学校发出的,对几名学生记大过处分也有其事。不过,学校的这种处分不同于政府部门的行政处分,将只是一种教育方式,不会记入档案,也不会影响以后的高考。因为在上计算机课程时,有学生故意抠掉计算机键盘上面的键,还有学生故意将计算机键盘损坏。由于学校有五六千人,为了加强学校的教育管理,约束好学生的行为,教育学生爱护好公物,学校才做出这个形式上的决定,制造出一种声势,而实际上并没有对这些学生进行记大过处分。

教育局:学校的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陆良县教育局办公室的张主任则表示,他已经与学校领导通过电话,是有这么一回事,学校的这种做法是正确的,是为了加强学校的教育管理,被记大过的学生在以后的升学考试中不会受到影响,但不能参加三好生等的评选。因为云南北辰高级中学是陆良当地比较大的一所学校,有学生6000多人,学校必须制定出严格的校规校纪,并且还要严格地执行这些校规校纪,才能管理教育好这数千名的学生。损坏公物,除了照价赔偿外,还应该按照校规校纪对相关学生进行处罚。因为计算机属于学校的公物,它不像学生的课桌椅,是一人一套,固定好了的,几千学生都要使用这个计算机的,如果前面的学生损坏了,后面的学生又怎么办呢?如果前面的学生不爱护,损坏了计算机,后面的学生就无法使用了。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教育全体学生引以为戒,爱护好公物。

网曝通告

从网友上传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这样的内容:2015年1月4日,经查,高105班马某某在计算机室弄坏空格键,107班李某某、李某抠键盘,导致有几个键丢失,107班史某某带手机进计算机室充电弄坏键盘接口,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重违反校规校纪,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给予马某某、李某某、李某、史某某记大过处分,并赔偿所损坏的键盘。如果再次出现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则给予勒令退学处分。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特此通告!落款为: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时间:2015年1月7日。(云南信息报 记者 田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