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开发商学校对面建楼自称是学区房 校方否认

◤在山师北街,有开发商打出“山师附小学区房”的口号,学校进行了否认。本报记者 王光营 摄

山师附小的学区范围图。

9日,有市民反映,山师北街8号院正在预售,销售人员表示该小区是山师附小的学区房。而山师附小则表示,该楼盘不在该校的学区范围内,开发商未经许可,擅自以该校学区房的名义进行房产促销。

“开发商说买这里的房子,孩子能上山师附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9日,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山师北街路过,看到路东侧新开发了一个叫“山师北街8号院”的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给她介绍说这是山师附小的学区房。

王女士说,各个学校的学区范围早已公示过了,最近也没听说山师附小的学区范围有调整。“况且刚刚开始建,怎么就划定是山师附小的学区了?”

记者在山师附小看到,该处楼盘已经开工建设,围挡上的喷绘明确写着是“山师附小学区房”。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到售楼处进行了咨询。接待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这个楼盘是山师附小的学区房,签约时将在购房合同中明确注明这一点。

在售楼处工作人员发放的材料中,记者看到,宣传册页上明确指出这个项目是山师附小的学区房,山师附小、山师二附中、山师附中就在家门口,选择这里可以让孩子安心上学十二年。

“我们的学区范围没有调整,这也不是我们的学区。”山师附小负责人通过本报发表公开声明表示,有部分地产开发商未经许可,擅自以该校学区房的名义进行房产促销,如山师北街8号院。这名负责人表示,该开发商从未与他们就该小区为学区房一事进行过沟通,该校也从未接到过上级主管部门针对此事的通知。

这名负责人表示,山师附小的服务区是指学区内的住宅楼,不含机关、单位和商业楼、公寓,不含正在建设或规划待建的住宅小区及文华园二手房、山师北街8号院。

该校明确表示,未经学校认可、公示,任何单位、个人以学区房名义进行的商业行为,一律与该校无关。

对于冒用该校名义进行对外宣传,将依法追究单位或个人法律责任,具体情况市民可咨询该校教育处,电话86187793。(记者 王光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