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42女簇拥1男 福建漳州大学生策划汉服毕业照

学生身着汉服拍摄毕业照,展现传统服饰之美 余丹 摄

中新网漳州1月9日电 (余丹)近日,一组福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照走红网络。照片中,学生们统一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汉服,在镜头下展示出别样的自信,为毕业季增加了绚丽色彩。

照片中,一名身着黑色汉服的男生在42名女生的簇拥下很是抢眼。不少网友感慨这名男生“太爽了”,简直就是现代版的“后宫三千佳丽”。

记者了解到,该名男同学名叫周鹏,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本次“汉服毕业照”活动的策划者。由于大专三年级下半学期要开始实习,因此这个时间点对于周鹏来说,已算是毕业季。

“大家是想着最后一次毕业照,不想要那么中规中矩,想要新颖一点的方式,然后就有同学提出了汉服。”周鹏告诉中新网记者,当初还有同学提出穿小礼服拍毕业照,但最后经过民主投票,汉服还是“高票”当选。

汉服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虽经历朝,但基本特征一直保持不变,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华传统服饰,同时也是世界传承时间最长的民族服饰,展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

周鹏介绍说,当下,也有人把中国汉服当作日本和服,这无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悲哀。“毕业是人生的大事,穿汉服合影,一来体现我国传统文化,二来可以引发人们对汉服的重视,提醒人们不能忘记中国传统文化。”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龚老师表示,自己也是拍摄当日才知道学生们选择了汉服,“我觉得学生们的想法特别好,毕业临近,拍摄别样的毕业照,能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龚老师认为,穿着汉服拍毕业照,寓意着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近年来,汉服热开始在人们身边悄然兴起,不少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上街,古韵十足,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汉服所展现的婉约风姿和飘逸洒脱,体现了中国传统民族服饰之美,也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