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15岁少年偷家人万元现金 写下“火星文”保证书

趁三爷爷(爷爷的兄弟)家中没人,翻墙进入院内,偷偷从三爷爷钱包中偷走了1万元现金,1月4日晚上8时左右,面对禹城公安局民警的询问,今年只有15岁的男孩孙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盗窃万元现金的事实。

“这一个月以来我O下一个天大的错O……,我OO一OO下的错O,我再也不偷O……”1月5日上午,案件审讯结束后,禹城市公安局的民警收到了这样一张令人啼笑皆非的保证书,在近百字的保证书上,因不会写的字太多,画了足有十几个圆圈。在常人看来,15岁的孩子原本应该在学校里学习,为什么因盗窃万元现金给民警写下如此的保证书呢?

三天前,禹城市公安局民警接到110报警,有村民家中被盗1万元现金。刑警大队的民警经过仔细勘查现场和综合分析后,确定嫌疑人为“熟人”作案。据经常和男孩孙某在一块玩的小伙伴反映,最近孙某花钱如流水,前几天几个人去K歌,一次性就花去了3000多元钱,玩一次“碰碰车”就花去了1000元。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在其奶奶的陪护下很快承认了偷钱的事实。

男孩的奶奶介绍,自己的孙子平时是比较调皮,但是对于盗窃爷爷1万元现金的事实还是有些无法接受,“一大家子人只有这一个孙子,其余的全是孙女,对他也格外‘宠爱’,孙子上完小学二年级后,因不愿意去学校,就一直辍学在家,无所事事。”男孩的奶奶说,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也回不来几次,孙子一直是爷爷奶奶照顾。平时孙子也会到他三爷爷家中玩,没想到这次从钱包中偷走了一万元现金,开始大肆地挥霍。

得知孙子盗窃了1万元现金,男孩的爷爷奶奶东拼西凑将凑好的钱还给了自己兄弟,并让男孩写下了如此让人哭笑不得的保证书。(大众网通讯员 李光明 陈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