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高校迎来史上超长寒假 海外游学、边玩边学受追捧

因2015年春节时间较晚,各地大学生迎来了38年来超长的一次寒假。近日,各地高校纷纷晒出寒假排行榜,如何度过“超长假期”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按照传统的农历算法,2014年有“闰九月”,这使得今年的春节比去年晚了19天。高校寒假放假安排通常依据春节时间制定,春节的推后,让不少学校的开学时间相应推迟。

在网站公布的榜单中,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假期长达60天,位居榜首。湖南高校中排名第一的吉首大学放假56天。记者了解到,不同高校寒假放假时间差别较大,但大多数学校寒假时间至少较往年多出1周左右。

充裕的寒假时间,让不少大学生兴奋不已。“以往寒假差不多就只能过个年,今年的寒假和暑假差不多长了,应当好好利用。”湖南科技大学学生黄可怡说。

“最长寒假”催生了“海外游学”旅游市场的走俏。携程网数据显示,英国、美国、澳洲是冬季排名前三的游学目的地,而这些地方的名校体验产品一直是最受欢迎的。记者走访发现,湖南不少境外旅游线路今年就呈现学生咨询热度高、参团多的趋势。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李昌芃将寒假生活安排得“劳逸结合”,“先来一趟东三省冰雪风光游放松放松,然后再参加一所雅思辅导班。”此外,报考驾校、备考研究生、多陪爸妈,也是不少大学生的热门选择。

贵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冉龙彪建议,对于大学生来说,“休整”和“充电”应当是“超长寒假”的重点,“要利用寒假好好休息,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同时可以自学或社会实践的方式给自己‘充电’,补一补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短板。”(谢樱、何羽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