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万达启动2015年大学生创业计划 拟十年投5亿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万达集团8日在京公布2015年度支持大学生创业计划称,2015年,万达集团将继续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创业资金,拿出50个万达广场店铺,助力100名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实现创业梦想。

2014年首批来自10所高校的创业大学生,已在22座万达广场成功创业。其中,95%的创业店铺效益良好,开始稳定经营。

2013年9月,万达集团推出支持大学生创业十年计划,即从2013年到2022年,每年投入5000万元,拿出50个万达广场店铺、支持100名大学生创业。这样计算下来,万达计划10年累计投入5亿元,提供500个万达广场店铺,支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

这一计划于2013年10月开始实施,当时,万达集团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同济等10所高校选拔的创业大学生,进入广州增城、潍坊、上海松江、北京通州等全国22座万达广场中创业,大学生创业项目覆盖饮品、甜品、零食、精品等多种业态。据统计,这些大学生创业项目单日最高销售额达4.2万元,单月最高销售额达30万元。

2015年,万达集团又将合作院校从去年的10所扩大到31所,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上千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校内初选,并最终确定入围的100名大学生。2015年,万达集团将继续给予大学生全方位创业指导与支持,保障创业店铺开业后短期内即可实现稳定经营。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万达支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是在投资未来。10年、20年之后,不敢说造就几个王健林,只要能出几个像样的企业家,这5个亿就没白花。”(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