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江苏淮安失联女生下落确定 学习压力太大去见网友

本报7日封12版刊登《16岁初三女生刘月“失联”》一文,讲述淮阴区居民刘厚山的16岁女儿刘月自从2号下午离家后就没回过家,其手机不仅莫名关机,家人还从她1号和2号的通话记录里得知其与外地网友通话一事。本报新浪官方微博在第一时间发布该消息后,许多热心网友纷纷转发该微博“求扩散”。在大伙的共同关心下,7日中午,刘厚山一家终于确定了女儿的下落。

7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刘厚山家。他一边拿着女儿的照片,一边哭着告诉记者:“大约凌晨4点多钟的时候,我老婆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大概内容是说,她是刘月,已经不在淮安了,她现在很好,过年的时候会回来。”刘厚山说,发来短信的手机号就是他们在通话记录里发现的苏州的号码,可当他打回去时,这个号码又关机了。“记得当初打电话给他的时候,问他叫什么名字,我隐约听见电话那头说了一个邝某某的音,我就跑到派出所,请民警帮我按这个音查查。”

万幸的是,民警还真查到了一个老家在淮阴区渔沟镇的男子邝某某。刘月的母亲立即去了渔沟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这名男子的家,可其家中只有一位年迈的奶奶,其他人都在外地打工,警方也联系不上他们。“这个号码是苏州张家港的,我嫂子在常熟,知道刘月失联之后,她特地赶到张家港去找人,可还是没找到。”刘厚山说道。

峰回路转,就在记者离开后的一小时内,刘厚山又接到了嫂子的电话。原来,当时那个苏州的号码虽然打不通,但是刘厚山的嫂子发了几条短信给这个号码,没想到中午时,这个号码回了信息。“我嫂子打电话告诉我,刘月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所以去了外地见网友,之后就一直没敢回家。今天刘月的网友在微博上看见了大伙找刘月的消息,知道我们非常担心她,于是就短信联系了我嫂子,他说会尽快将刘月从张家港送到常熟。”刘厚山说道。

刘厚山说,嫂子接到刘月会第一时间与家里联系。“真的谢谢大伙了,等我女儿回来之后,我们一家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么多热心人。”(马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