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河南师大自习室紧张 学生“占领”食堂背“毛概”

没看错,这是食堂 网友供图

食堂不仅能吃饭,还能当自习室。

昨天,一组“大学生占领食堂背书复习”的图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上餐桌变成了“香饽饽”,学霸们在那儿背书、做习题。

有学生称,食堂里书声琅琅,“你绝对会被惊呆的,学风好就是任性。”

食堂里响起琅琅读书声

图片上被学生们“征用”的食堂,是河南师范大学的东区食堂。期末临近,食堂内读书声不绝于耳。学生介绍,由于学校自习室紧张,每到期末考试月,学生都会自发到食堂学习。

“早上7:00就有学生到食堂背‘毛概’、‘马哲’,食堂成了‘大教室’,你绝对会被惊呆的。考试季,都是蛮拼的。”一网友说。

“平时,我们也喜欢来这里上自习,我们住东区,来这里很方便,而且食堂环境好。”该校大二学生孙燕杰说。

“学生在食堂学习的事有很长时间了,一开始我们也想把学生撵走,看到学生很刻苦,就没赶他们,结果现在人越来越多了。”该校饮食服务中心一名马姓工作人员说。

学生:学风好就是任性

到食堂上自习,自习室不够用?

“河师大本专科共29437人,位置基本能满足学生使用。”该校教务处教务科邓晓刚说,“受考试影响,自习室会有些紧张,但部分东区学生不愿深入教学楼反复找位置。”

为缓解教室紧张,学校正筹备在东区新建教学楼,目前已进入招标程序。

图片在网上疯传,不少人为学校的优良学风点赞,也有网友表示,为考试突击复习算不上学风优良。对此,该校教务处一名老师说,说这话的人肯定没看到学生平时读书的盛况,没看到长明灯教室的苦读。

“学风好,就是任性。”一学生说,很多人都知道“学在师大”,学校在《新世纪》周刊全国高校学风满意度评选中曾居全国第三。

食堂做“第二教室” 外省早已有之

将食堂当“第二教室”,并不是河师大学生发明的专利。国内外一些高校的食堂,除供膳外,还是学生读书学习的理想之地。

上海大学也有个食堂,装修时照明就是按教室标准设计的。有些学校因自习室不够,被迫开放食堂当自习室。比如北京大学就曾开放部分食堂,在非就餐时间当自习室用。

厦门大学也有两个食堂19:30后摇身一变成了“自习室”,而且开放空调、提供饮水机、设置储物柜供学生存放学习物品。

据了解,尽管近年来不少高校新建了教学楼,教学条件有所改善,但随着学校的扩招,学生人均教学资源仍然不足。临近期末考试,上自习的学生增多,自习室紧缺表现得更突出。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